為迎接2009高雄世運會的到來,高雄市政府在行政院體委會的支持下,在左營興建一座可容納四萬個固定座位,一萬五千個臨時座位的世運主場館,除了世運開幕閉幕活動,還有七人制橄欖球和飛盤都會在這裡進行。世運主場館占地十九公頃,由國際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監造,拋開傳統體育館的設計概念,誕生出全球第一座開口型的巨蛋,螺旋型的外部結構和太陽能光電板屋頂的構成,讓這個世運主場館兼具藝術與律動之美。

■ 太陽能光電是指標 原料全是台灣製造

  世運主場館的興建,除了場館結構全部使用再生及百分之百可回收再利用的建材,所有原料都是台灣製造,屋頂使用8844片玻璃壓縮的太陽能光電板做為場館的棚架,不但可達到百分之七十的遮光效果,預估每年可達到110萬度的發電力,每年可減少660噸的二氧化碳。

  太陽能除了供場館比賽期間照明、冷氣及電力之用,非賽事期間還可以出售多餘的電力,藉由管線直接將多餘的電力,從主場館輸往台灣電力公司,是我國太陽能光電運用的超大案例,不但符合節能減碳的趨勢,更是運動場館的新指標。

■ 主場館兩年完工 台灣建築的驕傲

  高雄世運主場館在今年一月十五日完成了照明設備的測試,前後只花了短短兩年的時間就峻工,高雄市政府對這項工程十分驕傲,因為工作人員必須克服建築的技術困難,從屋頂安裝螺旋型鋼樑和8844片太陽能光電板,此外還創下施工期間零工安的傲人紀錄。

【文章轉載網路地產王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