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改善另一半的運勢,不妨從家中風水著手。該如何打造旺夫、旺妻的居家風水?專家建議客廳應位於家中西北方、西南方,再將客廳打理整齊,擁有充足光線,可旺盛男主人、女主人的運氣。

聚集能量
客廳屬公共空間,風水上為全家聚集和諧能量位置,客廳風水關係著領導、權力、地位。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上機表示,以男主人來說,客廳應位於家中西北方,西北方屬「乾卦」,「乾卦」代表男主人,把客廳維持清潔、具良好採光,有利於家中男主人運氣。反之,客廳在家中西南方,因西南方為「坤卦」,「坤卦」象徵女主人,可旺盛女主人的運勢。

黃色紅色有利夫妻
另外,風水專家吳豐隆表示,男女主人的臥室應分別位於西北方、西南方,男女主人如睡於代表主位的「乾」卦或「坤」卦,象徵得其位,得其位之後才能正其位,在事業及家庭上可處於權力中心。

若礙於格局無法讓客廳、臥室在家中西北方或西南方,可用布置方法加強,帶動男女主人運氣,蔡上機說。如以男主人來說,在客廳及臥室的西北方擺設礦石或顏色為黃色的物體,可用燈光投射,加強能量,例如天然的水晶或黃色鮮花,因為礦石和黃色屬土,土可生西北方「乾卦」的金。女主人則須在客廳及臥室西南方放置顏色為紅色的物體,由於紅色屬火,火來生西南方「坤卦」的土。

另外,蔡上機指出,所謂旺夫旺妻,是指無形中帶動夫或妻的運勢,而想讓另一半對自己有實質的幫助,風水中則和臥室最有直接關係,臥室是夫妻彼此磁場共處的地方,白天在臥室西南方擺設銅鑄裝飾品,再用燈光照射,使銅鑄裝飾品經由燈光照射,吸收西南方,也就是女主人的能量,到了黃昏時,把銅鑄裝飾品移至臥室西北方,讓銅鑄裝飾品白天吸收的能量,於黃昏時釋放於西北方,即為男主人的方位,使丈夫能得到妻子的幫助。

若讓妻子得到丈夫的幫助,白天在臥室西北方擺盆水耕植物,如開運竹,以燈光投射,因西北方乾卦屬金,金生水耕植物的水與木,吸收西北方男主人能量,黃昏時將植物移到臥室西南方,將能量釋放在代表女主人西南方,讓妻子得到丈夫的幫助。吳豐隆提醒,家中無論男主人或女主人掌握權力,另一半皆扮輔助角色,以和為貴。


專家意見
床罩粉紫夫妻感情好

不論是旺夫旺妻,還是要得到另一半的鼎力相助,所謂家和萬事興,夫妻擁有和睦的感情,才可讓彼此運勢看漲,要讓夫妻感情融洽,床罩顏色宜為粉紫色,今年可在臥室梳妝台或床頭櫃上放1盆綠色小盆栽或茶色水晶圓球,植物不可帶刺,可提高夫妻之間的「生氣」,使夫妻感情更好。明年則可於梳妝台或床頭櫃改放黃色物品或紅色燈罩。

 

【文章轉載優家網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