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想當包租公,每個月都可以有固定收入,但要穩穩當當做包租公,可不是那麼簡單,除了房子要好之外,最重要是挑到好房客,不拖房租、不破壞房子,房仲業者表示,最好咖房客就是有固定收入的族群,按時繳房租、不拖不欠。

 先做徵信 固定收入擺第一

  信義房屋表示,對於房東來說,最好的房客就是每個月不用催繳,都乖乖按時繳房租,而要找到這樣的房客,就是先調查有沒固定收入,一般來說,公務人員、教師、醫師、會計師、律師等,都是比較受到房東喜愛的族群。

  信義房屋指出,如果不是經由仲介成交的案子,對於房客背景,房東必須要花點心思仔細徵信,例如打電話到公司詢問是否真有此人、是否仍在公司任職等等,避免被華麗、卻虛幻不實的外表所騙。

 約法三章 房屋仔細維護

  房東也該與房客約法三章,畢竟、天下無不散的宴席,這個房客不可能跟你租屋一輩子,萬一等他搬走後,才發現房子內設備、家具到處被他破壞殆盡,自己還要花大錢修復才能繼續出租。

  房仲業者也提醒房東,在簽約時,要記得將房子維護費用、家具修復等問題記載進去,房東也該仔細觀察房客言行舉止,是否真誠、真心愛護房子,若有發現房客舉止輕浮、態度傲慢,就算願意付出再怎樣高額租金,也建議別隨意出租,畢竟租屋後的糾紛才更讓人煩心。

【文章轉載網路地產王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