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論是單親爸爸、還是單親媽媽,都是社會上較弱勢的團體,身為家中唯一收入來源,要面臨財務壓力比一般上班族還要大,想要有投資房市收益,付出的努力比起其他人要來的辛苦許多,房仲業者表示,單親家庭或許可以朝國宅方向租屋、買屋,減輕自己負擔。

■政府零息專案補助 單親家庭受惠

為照顧單親弱勢族群,政府不定時會有零利率補助方案,像今年初營建署就推出一個青年安心成家方案,只要符合規定的單親家庭,都可以向當地縣市政府申請,購屋前兩年零利率,雖然目前已經申請截止,不過單親家庭可多注意這方面資訊,做好日後購屋準備。

如果單親家庭想買房子,標的也可從各區國宅找起,國宅價格偏低,且價格波動不大,有些還座落在精華區域,對於小孩上學也便利。

■低收入戶單親家庭 社會局也有補助

如果是低收入戶單親家庭,台北市政府也有針對單親家庭租屋補助方案,但必須符合政府規定,與社會局面談後,才能入住,租金仍須自己負擔,但比一般在都會區租房子要便宜許多。

也有單親家庭反應,因為自己經濟能力差,租屋容易碰壁,房東擔心未來房客付不起房租,惹自己一身麻煩,乾脆不租給單親家庭,台中市政府就有推出單親家庭租屋服務,補助房租三千至六千,照顧弱勢族群。

【文章轉載網路地產王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