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祭出打房政策,已開始發生效應,不僅使得房價下降、成交量萎縮,也衝擊到民眾購屋的意願。根據房仲業者的調查發現,有近四成民眾認為房價將溫和調升,更有近三成覺得「最近一年都不是購屋好時機」。

東森房屋針對房價發展、購屋時機點進行問卷調查,結果顯示有39%的受訪者認為,房價僅會微幅調升,約有1~2成的上漲空間;而有1/4(25%)民眾認為將維持現有水準;覺得房價會微幅下滑者,也有23%之多,認為房價應再下修1成至3成,顯示民眾對房產的後市看法趨於保守。

至於購屋時機點方面,有29%的受訪者表示,近一年都不是購屋好時機,觀望氣氛相當濃厚;相對認為「隨時都是好時機」的民眾,則僅有一成七;有三成民眾認為明(2011)年上半年可以進場買屋;會在今(2010)年底前購屋者,則不到二成五。

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,以目前經濟狀況穩定的狀況下,房價走勢將呈現微幅上揚的局面,頂多維持現有房價水準,想要等待走跌,除非國內有如SRAS或921這樣的事件才會下修,機遇可遇而不可求。

王應傑進一步指出,都會地區地少人稠,房產往往「供不應求」,因此好地段的房價,都具有抗跌的特性。尤其調查中顯示,認為今年下半年房價上漲幾近五成,顯見大部分民眾對房市發展的觀察與現實相當吻合。

東森房屋則認為,多數民眾將購屋時機,往後延長到明年上半年,或是認為近一年都不是購屋好時機,顯示民眾存在有「房價上漲歸上漲,但買房能力不成正比,等待購屋時機才比較重要」的想法。
 
[文章轉載--卡優新聞網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