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由更新日期:2011/04/19 04:11

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奢侈稅最快將在6月1日上路,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天表示,國內房市八月就會回溫,要買房的應該現在就開始看房,若台北市房價跌一成、新北市兩成,就會有買盤進場。

新光銀昨天舉辦投資理財說明會,邀請顏炳立談房市,由於奢侈稅上路在即,顏炳立說奢侈稅像是房地產的「小三」,確實會衝擊房價,但房價也不可能跌太多;至於政府想藉此達到每年增150億元稅收,則是「天真活潑又可愛」。

顏炳立二月時曾說過國內房市是群魔亂舞,當時國內房價狂飆,有些根本是B咖地段賣A咖價格,因此他認為奢侈稅提前上路是好事,不過他也抱怨,「台灣像個共產社會」,當初不少人因遺產稅調降把錢匯回台灣,錢無處放只好放房地產,結果卻又面臨政府打房。

顏炳立說,新加坡及香港均曾實施類似奢侈稅的短期交易稅制,香港規定交易前半年轉手要課徵15%印花稅,但香港房市也在宣佈實施後三個月就反彈。

顏炳立認為,現在國內房市是「買賣兩閒、靜候秋決」,預期八月份就會回溫,因此要買房者,應該現在就要開始看房。

顏炳立說,先前SARS期間,台北市信義區房價最多也只跌了8%,預期此次奢侈稅衝擊房價,若市區價格下跌一成,買盤就會搶進,因此房價不可能跌太多。

顏炳立認為,台北市中心房價每坪達130到140萬元,至於台北市較外圍區域,每坪價格應為60到70萬元;至於新北市房價,應在32到35萬元,看到3字頭就要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