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侈稅六月份開徵,你知道第一個月全國最高奢侈稅的房屋在哪裡嗎?答案是彰化員林鎮,一間只有十坪大有三十年屋齡的老舊房子,一名從事法拍屋買賣的女子以474萬得標,轉手再以650萬賣出,申報的奢侈稅高達 97.5萬。

磚造的低矮平房,破舊的窗戶,乾枯的樹枝,還從屋頂垂下來。可別小看這毫不起眼的老舊房屋,它可是奢侈稅上路後,名列全國月排行第一名的房子,鄰居聽到都不相信。附近居民:「賣出去了,再轉賣,賣了4百多萬。」

老舊房子屋齡超過三十年,加上門口這一小塊空地,加起來才10.6坪。屋主五兄弟因為意見不合,隔壁鄰居想買下來不賣,最後申請法拍,牆璧貼上查封公文,卻乏人問津。

今年初一名從事法拍屋買賣,年僅三十多歲的女子,以474萬得標,再以650萬轉手賣出,申報的奢侈稅竟然高達97.5萬。附近居民:「不跟這戶配合,不然人家要出三百多萬,他就不賣,賣得特別貴。」

老舊房屋位在員林鎮上最熱鬧地段,附近有國小,還有榮總員林分院,又是中正路口的角間店面,機能不錯。附近一坪三十到四十萬,舊屋賣650萬平均一坪六十萬以上,高出行情,脫手淨賺176萬。神祕女子是誰?仲介公司不願透露,屋內擺放瓦斯桶和泡茶用具,之前給計程車行當運將的休息站,聽說新屋主打算開通訊行。

附近居民:「我知道要搭鐵架,有來量過,把我們趕走,不讓我們休息用。」10.6坪不夠蓋房子,充其量只能開個小店面。六月份奢侈稅開徵不動產部分,第一個月進帳135萬,破舊矮房就佔了97.5萬,高居全國第一。奢侈稅大戶不在台北,而是在彰化員林,跌破眾人眼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