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)受到熱島效應的影響,很多城市特定區塊溫度節節攀升,尤其大樓林立或車輛壅塞的地區,白晝溫差極大。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天表示,選定河堤社區以生態工法抗熱島效應。

都發局說,以生態工法降低熱島效應嚴重區域的專款已獲中央補助,雖然只有7成預算額度,不過市府酌予編列,盼有助於抑制溫差大的問題。

都發局都市設計科委託顧問公司進行晝溫統計,結果包括河堤社區、高雄火車站及部分鳳山區有嚴重的熱島效應問題,白晝溫差逾7度。

都發局表示,市中心區高樓林立、人口密集、空調排熱蓄積、不透水地坪與綠化不足等因素都是影響白晝溫度竄升的因素,所以市府計劃以生態工法在河堤社區做示範性的改造。

改造方式包括擴大人行空間及綠化面積、強化社區人性化步道、加強道路與停車場的綠蔭,以生態工法滲透草溝及透水鋪面等。河堤社區熱島效應改善及交通寧靜區建置示範計畫,預計年底完工,總工程費約新台幣800萬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