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08/19 15:49

(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19日電)愛情重要還是麵包重要?應先成家還是先立業?台北市勞工局今天說,網路投票結果顯示,近5成民眾認為填飽肚子要緊,且應先立業再成家。

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,根據台北人力銀行1078份網路投票調查結果,46%的民眾認為應先餵飽肚子,應先立業再成家;有40%的民眾認為兩者並重;選擇先成家再立業者僅占14%。

這次網路投票,以30至39歲民眾最多、20至29歲居次;男女約各占半數;大學學歷占5成5;近7成就業中。

調查顯示,影響立業成家的前3大因素為薪資水準過低、房價過高及育兒負擔大。民眾找工作最常遇到的問題是專業技能不足、應徵公司無回應及不滿意待遇;至於成家方面,民眾認為政府應提供平價住宅、育兒津貼、生育獎勵金、課後照顧服務及舉辦未婚聯誼等協助。

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,立業和成家一樣是重要大事,勞工局明天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,將在信義新光三越香堤大道舉辦「OKWORK立業成家好ㄩㄣˋ連連」園遊會及現場徵才,有表演、闖關、互動遊戲、婚紗遊行、現場徵才、免費按摩、有獎徵答等活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