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時更新日期:2011/06/23 02:51 記者馬婉珍/台北報導

工商時報【記者馬婉珍/台北報導】

台灣家庭戶數持續成長,至5月已達798萬戶,預計今年7月將飆達800萬戶的歷史新高,而每戶平均人數下降至2.9人,房仲業者預估,在少子化的趨勢下,20坪小宅產品將成市場主流。

內政部戶政司統計,2001年至今年5月份,台灣人口數從2,240萬5,568人升為2,317萬4,528人,共增加76萬8,960人,同時期家戶數從680萬2,281戶增至798萬3,216戶,增加逾118萬戶。

美商ERA不動產總經理特助李恆宇指出,以每月新增1.7萬戶推估,最快今年7月可突破800萬戶,創下歷史新高,而在少子化的趨勢下,坪數20坪左右的住宅產品將成房市主流。

房市買氣強弱也可由「家戶購屋比」感受,今年初有奢侈稅影響,1-4月全台「家戶購屋比」仍上升至1.7%,與首季的1.31%相較,增加近0.4%,也就是每100戶有近2戶買房,超過去年同期的1.65%,顯示全台自住族群購屋能力仍強。

在都會區房價一飛衝天後,一般民眾已不太可能再購買大坪數房子,加上少子化趨勢,每戶平均人數從3.29人下降到2.9人,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認為,格局2房1廳1衛、坪數20坪左右的小宅產品,未來將成房市主流。

劉炳耀表示,台北市中心區塊房價高,1坪單價幾乎可以在新北市換到2坪的空間,民眾購屋負擔相對吃重,在有限的預算下,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偏好地段佳、捷運站周邊等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的區域。

以新北市來說,板橋區、中和區、三重區都是不錯的選擇,劉炳耀指出,板橋區各項重大建設匯集,成長潛力大,吸引民眾進駐;中和區則有捷運中和線通過,且屬新北市第一圈,鄰近台北市區,對於「上班在北市,居住在新北市」的通勤族是實惠又方便的區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