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日炎炎,許多民眾隨手就是開冷氣,殊不知每個月的電費,都是在不知不覺中累積的,不但電費昂貴,又浪費資源,過多的二氧化碳排放,更是對地球造成影響。專家表示,其實居家空間只要選對裝潢材質,也可以讓熱感降低,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。

■ 玻璃+藤編傢俱 降低熱感

  夏季熱浪來襲時,許多人都覺得,坐在家裡時,即使不動也覺得熱,專家解釋,那是因為居家空間許多裝潢的材質使用不對,才會讓人在觸覺,以及視覺上感覺煩熱,所以建議多利用木材、玻璃、竹子以及藤編傢俱,可以讓觸覺不像沙發這麼熱,自然而然可減少開冷氣的機會。

  除此之外,善用穿透性強的玻璃作為隔間的設計,也可以讓人有比較清涼的感覺,或是選用玻璃的茶几或是壓克力製的透明椅,都會比牛皮沙發感覺清涼許多。也可以在窗戶在作文章,將原本的落地窗玻璃,改造成中間可旋轉的玻璃片,可以自由調整大小,讓空氣流通,再搭配上吊扇的運用,就可以讓空間不再悶熱,減少冷氣的使用。

■ 輕色搭配 舒緩室內熱度

  除了在建材與家具可以稍做改變之外,民眾還要注意到色彩的配置,盡量用視覺效果輕的色系,例如白色或是淡藍色,深色系的盡量減少,紅色的布質沙發,跟白色的烤漆玻璃茶几相比,紅色的沙發,就會讓人有比較熱的感覺,反之,就清涼許多。

  專家也建議,在室內外多擺置一些綠色植物,不但可以達到綠化環境、淨化空氣的功效,生意盎然的翠綠色也能同時降低視覺效果上的熱度。

【文章轉載網路居家王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