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由更新日期:2011/04/13 04:11

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第一季商用不動產大型買賣交易金額約261億元,與去年同期相比,成長近65%,其中以工業廠房占比最大。因產業擴廠需求增加,首季商用不動產以工業廠房交易最為熱絡,成交金額近百億元。業者分析,ECFA簽訂後,帶動產業發展,科技及傳產業者對於廠房需求提高。

全球資產統計,第一季商用不動產大型買賣交易金額約261億元,其中工業廠房約92億元,占比約35%,比例最高,大型成交案例包括台積電29億元購入竹科新建廠房、三洋電14.6億元買進台北三峽廠,及宜進9億元購置台南新市廠等。第一季商用不動產交易未因奢侈稅衝擊而停滯,大型交易量跟去年同期156億元相比,仍成長近65%,其中北市商辦的平均單價約69萬元,較去年同期60萬元,成長15%。

其中壽險仍是本季商用不動產的主要投資者,以國泰人壽1月時用32.4億買下台北金融中心4個樓層為例,最受到矚目。至於商場部分,國寶服務在法拍市場以17.95億元,買進台北車站商圈亞洲廣場大樓3個樓層,持續整合大亞百貨(現名亞洲廣場),預期下週二 (19日)大亞百貨3、4樓及地下4、5樓的三拍,國寶服務出手意願強烈。

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,台灣租金水準在亞洲主要城市偏低,甚至比起2000年網路泡沫時更低,等於這10年以來租金還在低檔盤整,近期陸資企業開始進駐北市商辦,這是近年以來罕見的「外來」租賃辦公需求,預期未來這類需求將越來越為旺盛,台北市商辦的租金與房價自然就有支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