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由時報記者洪素卿/台北報導〕「鴨霸政府、還我家園」、「陳武雄下台」,近千農民與部分房地產仲介、建商等,昨日集結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,冒著烈日與暴雨,高呼口號,抗議政府口口聲聲照顧農民、卻試圖修法限縮農地持有者建置農舍資格,若造成農地價格崩盤、農地轉移困難,想要賣地養老的老農,將老無所終。

發起抗議活動的全國農地權益自救會總召吳聖霖指出,「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」草案限縮興建農舍資格,除要求須是專業農民、農業所得以外收入在五十萬以下,且夫妻倆都不能有住宅。他表示,這些務農的老人家若不想仰賴子女,本來還可賣地養老,現在政府這法案一出、農地價格崩盤,沒人要買農地,只靠每月六千元老農津貼,難以維生。

外傳吳聖霖年初才以七千萬購入一甲農地,他則說,自己也是農民,與親友集資買地,打算退休後蓋農舍住,難道有建商身分,就須承受原罪!

另一林姓農民怒沖沖表示,「政府修法不讓所得五十萬以上的農民蓋房舍,問題是一年如果賺不到五十萬、蓋得起農舍嗎?」前來聲援的原住民代表則表示,政府修法選擇「寧可錯殺一百、不肯放過一個」方式,可能限制到真正農民的權益。

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長黃明耀則強調,相關草案仍在「廣徵各界意見」中,歡迎大家提出建議。他強調,所謂年所得超過五十萬不能蓋農舍,指的是農業生產以外的薪資所得、執行業務所得及退職金等,單純農業生產不會計算在內,農民打零工一年應不會超過五十萬,其他所得超過五十萬以上的,可能是買了農地的律師、會計師等。如果「大家買了農地、都用來蓋房子,台灣的農地該怎麼辦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