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商時報【記者薛孟杰/台北報導】

為抗議土地徵收條例涉及強徵農地,農民今日將走上街頭。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葉世文則向農民喊話,土地徵收條例攸關民眾權益,內政部會積極與民眾溝通,並在3個月內完成與民意的整合,再送立院審議。

農民將再度走上街頭,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,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就農民關切議題進行說明。

針對引發抗議的土地徵收條例,葉世文表示,農民很關注徵收條例中,徵收土地的必要性及公益性,以及土地徵收價格過低,是否要設引進鑑價師鑑價等議題。

而政府對農地徵收的想法,就是要讓需要務農的農民,可在徵收範圍內劃定專區務農,而一部分想要透過土地開發,讓家庭生活有變化的農民,也能獲得尊重。

他表示,由於民間意見很多,行政院版草案內容,仍需要時間與民間意見進行整合,但他承諾,一定會在3個月內將草案送到立法院審查。

此外,針對部分民眾不滿農委會草擬「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」,將使農地蓋農舍更加困難,出席記者會的農委會主秘戴玉燕則說明,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是根據農業發展條例第18條授權訂定,相關修正問題仍在多方徵詢意見中,目前還沒有定案。

她表示,農委會將提升農地管理工作到糧食安全層級,若是優良農地將盡全力保護,並符合農地農用的政策,因此,目前台糖公司所擁有的農牧使用用地,都將是農委會要保護的優良農地。

至於興建農舍是否要有限制,戴玉燕表示,當初准許農地興建農舍是考量農民實際需要,農委會不希望一項立意良好、顧及農民需要的作法,最後卻變成農舍商品化、別墅化,讓美意遭到扭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