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時更新日期:2011/07/02 02:39 陳宥臻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陳宥臻/台北報導】

奢侈稅上路後一個月,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發現,以台北市新北市來說,去化天數變長和議價空間變小,顯現「屋主寧願多花一點時間賣出,也不願意降價」。

想透過奢侈稅,取得較低房價的人要失望了。

住商不動產統計顯示,6月台北市平均單價為53.1萬元,新北市為23.1萬元,台中市為11.2萬元,台南市為7.8萬元,高雄市為10.6萬元,五都平均房價皆漲或平穩。

從住商不動產統計數字來看,北市6月去化天數比5月多1.7天,為60.5天;議價空間減少5%,為13.5%。可說是,價格變硬,且賣出天數拉長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,奢侈稅後屋主對價格堅持,加上前景看好,因此議價空間反而縮小,6月去化天數增加,主因是5月不少屋主因奢侈稅將上路,所以提前獲利了結,加上降價意願較高所致。

另一方面,新北市在議價空間上從4月開始就有逐漸縮小,6月甚至比5月少了2.3%,但去化天數表現起起伏伏,顯見市場上仍有不少屋主邊看邊賣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台北市價格降不了,讓許多台北市中產階級轉往新北市看屋置產。

相較於其他都會,台南變化最小,主要是該區多為區域內交易,少有外來資金進駐所致,因此價量相形平穩。

台中市而言,議價空間增加1.4%,去化天數拉長2.5天;徐佳馨表示,高雄市過去在5月議價空間大增,當時屋主脫手意願濃厚,但6月後就態度轉硬,且一些新釋出的物件仍賣得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山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